幸雪

bjyx和xz粉爬,见一个拉黑一个
是半吊子的扭曲怪,胃痛是过程不是目的
笔下篇均垃圾桶内容物,不劳评论提醒
搞贝利亚和捷德相关很容易发疯 问就是圆谷不做人
护圆宝和tag敬茶爬

 

【宝石之国paro】【赛捷】Greek gift

鸣谢来自 @春野喵叽 的二次创作开放!

那是一把在宝石有记载的历史上实战过的最大的武器,一把巨镰。宝石们罕用双手武器,银河的火花长枪已经是个例,这柄凶器则在长度的基础上附加了宽阔锐利的镰扇,直立起来能将漆黑的内刃高悬头顶。它的质量和挥动时产生的巨大惯性直接劝退了硬度低于8的宝石,而要将这柄沉重的凶器挥舞如风收割进犯的怪兽和宇宙人们的性命,硬度、韧性、技巧和举重若轻的舍己战意缺一不可。事实上在宝石们的历史中,这把武器只有一位宝石曾经能运用娴熟——以及另一位正在以此为目标而孜孜不倦地锻炼。

就像现在,赛罗坐在基地前的台阶上整理着今日的报告,水母们在夕阳映照的水池里轻盈地浮游,但他偶尔转开的视线只投射给不远处在夕照中练习的捷德。年轻的宝石今天是惯常的红黑白色,与鲜红夕阳相得益彰,没有可以教他一板一眼练习的对象,便只能摸索着如何驱使钟摆般沉硕的巨镰,偶尔会被武器绊个趔趄或者干脆被压倒在地,但还好没有了刚上手时跌碎在镰刃上的惨状。

捷德是赛罗亲自从绪之滨带回来的孩子,也是赛罗初次一手承担教养大责的对象,但不同于其他从矿层中落入海浪与沙滩交界的新生儿,捷德更像是以战利品的身份来到他们之中的。赛罗永远记得那时的绪之滨也是如今天一般的夕阳,贝利亚在跳上黑云之前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被他拼死夺下的“新生儿”便扬长而去,连一向作为麻烦后手的水银都未给赛罗留下。万幸的是捷德明显的合成体质和刻意留出的空洞并未带来太多负面影响,甚至连性格都和他那位曾经孤高沉郁如今凶狠暴戾的父亲大相径庭,有了希卡利研发的胶囊之后更是摆脱了频繁手术更换填充物的麻烦。宝石们并不会因为他身体里的微小生物培育自贝利亚便对他抱有偏见,但赛罗注视着渐渐独当一面的捷德,却意识到自己越来越不能完全将他与自己的宿敌彻底分别对待。

黑色的镰刃在空中划出巨大的弧线,茜色光芒跳动在镰尖上,捷德正试着完成连贯的动作,脚步和武器一同刮得草叶飞扬。赛罗想起捷德选择这把武器的那天,他知道捷德始终用不习惯制式的长剑,却没料到他会摸进未曾向他提及和开放过的陈列室。赛罗出生的时候关于初代议长,当代议长和背叛者那令人唏嘘的传奇组合已经过去了一代人,而这把武器按说已经和初代议长一同销陨在了对安培拉皇帝那次旷古烁今的大战中,连他的父亲赛文都未曾见识过它在战场上掀起的黑色风暴,因而当赛罗以排查的气势搜罗过大半个基地找到这里时,门内的光景对他而言是另一种方式的难以忘怀。从门口望去,那把巨镰静静挂在昏暗的陈列室墙上,尚且幼小的捷德站在它面前,而被尊称为奥特之父的当代议长肯静静将手按在捷德肩上,那背影似是瞻仰,似是怀念,又满含陈旧的悲伤。

锵的一声,镰刀的刀头被顿到草地上,捷德终于一口气完成了向三个方向连挥出三圈的动作,虽然破绽百出但已经称得上流畅,他兴奋地转过身挥着手臂向赛罗呼喊,夕阳的光芒彻底沉入地平线,月亮们的影子在他身后渐渐暗蓝下去的天空浮现。赛罗笑着向捷德竖起拇指,后辈蓝色刚玉的眼灯中闪烁着清透的光,错觉间他却看到那双眼灯在异种的光芒中变为暗红*。眼前活泼开朗的后辈身影和那日躺在他臂弯中的空洞原石相重叠,让他想起古老故事中所谓的特洛伊木马。

这份远道而来的“礼物”啊,那空洞中藏着的会是灾祸,还是别的什么呢?赛罗合起膝盖上的文件夹,向有点费劲地将镰刀扛上肩膀的捷德走去,恍惚之间他觉得这样的场景似乎在几万年前便上演过,只是早不再是当初那些个人。宝石们的寿命漫长,而日月更替之间,或许并无新事。

*少数蓝宝石具有变色效应,它们在日光下呈蓝色、灰蓝色,在白炽灯下呈暗红色、褐红色,变色效应一般不明显,颜色也不太鲜艳。

fin

以下为个人关于本文的设定:

捷德设定是人工蓝宝石【蓝宝石是除红色系刚玉之外所有颜色刚玉的统称】

本色是透明的,眼睛是蓝色,硬度9,是从贝利亚手中夺下的试做品,内部微小生物培育自贝利亚

容易裂,内部有刻意留出的空洞,可以填入各种宝石补强以及调整自身的性质

填进什么宝石就折射出什么颜色,但因为填充物一般比自己硬度小所以很容易被磨碎,需要经常换,有了希卡利研发的胶囊以后不再依赖填充物活动

虽然佩的是制式剑但用不习惯,目前在试着用贝利亚曾经的武器,一把巨镰

赛罗当初在绪之滨碰到了带着半成品捷德取材测试的贝利亚,打完以后贝利亚跑了把捷德留给了赛罗

贝利亚是天然无色蓝宝石,当年打完安培拉后失去了30%的身体,用银补强了剩下的部分,被水银生物雷布朗多侵蚀后变黑,包括眼睛在内的一部分硫化后变红。目前在六个月球之一上与其他宝石为敌。

  118 9
评论(9)
热度(1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幸雪 | Powered by LOFTER